兰舟【五月初回归】

多半是凉了吧

那个采花郎“采花”不成反被压

采花大盗x娇俏“公子”

雾江x​肖瑾



<壹>

京都有一家酒楼名叫“逍遥”,小小的酒楼却暗藏玄机,那名满京城的文人才子尤爱来此熏陶情操。


​来此引诗作画是正经事儿,聊些闲人八卦倒也无伤大雅,何况酒馆的人流量大,消息最为流诵,是个打听八卦的好地方。


几轮行酒令下来​,酒桌上的人都醉了个七零八落,诗兴却未尽,零散的吐出几句雅诗,往往能引人拍案叫绝。


不知是谁先起了个头,聊​起了那风流名号传遍满京城的“采花郎”。


在京都“鬼灯花”​这名头儿可是响当当的,这人听说生的玉树临风,风流倜傥,采花也是个极有原则的,只取姑娘放在床头的流苏发簪和发尾的一抹青丝,和过往的采花大盗们比起来倒显得绅士了。


不仅如此,这人还是个看皮囊的,不好看的姑娘他不采,因此京都的俏娇娘们聊起“鬼灯花”来往往是羞容满面的,被采过花的姑娘是要招人妒忌的。


​你闻言摘下陶瓷罐中插着的枝桠上的那沉甸甸的红豆,在指间轻揉慢碾片刻,随手掷进了酒杯中,默无声息的。


你​单手支着脸笑,白净的面皮上晕了红霞,水冽冽的杏眼里波光流传,染了几分醉意,微红的耳垂上那颗酒红的琉璃珠显得湿红泛着酒渍的唇更艳了,叫人忍不往想一亲芳泽。


这一切好颜色都​叫身侧一直关注着你的俊美青年收入了眼底,他的右耳上缀着一颗和你同样的琉璃珠,生了一双多情的风流眼,此时不悦的眯着回视着那些落在你身上满是侵略性的视线,紫底流金的扇子一开合,隔断了所有。


突然你懒懒散散的声线从扇子后边飘了出来​“说起来,这种‘鬼灯花’倒是与我有一面之缘。”


雾江​轻轻扇动折扇的手顿住了,指尖用力到发白,又装作无事一般抿了一口清酒。


你​伸了伸懒腰,柔软的腰肢舒展了开来,折扇后的好风光又尽数展现了出来,锦鲤红的衣摆上的银铃叮当作响,长长的袖子滑了下来露出了一截藕臂。


​众人回味过你话里的意思,皆是一惊,好奇的探究的目光扫来,几位大胆的用扇子掩着脸笑道“肖公子,莫不是被那采花郎非礼过。”


“哈哈哈,肖公子生的比那些女子还要好看,那采花郎莫不是将你认错了性别。”​


“非也,”你神神秘秘的歪着头轻笑​,娇俏的下巴窝进了软软的丝绸里“你们可知那‘鬼灯花’为何只取女子的发簪和青丝?”


“不知,肖公子可别卖关子了吧,快些道来吧,小生们都等得着急了。”​


你无辜的眨了眨眼,卖足了关头才微微向前倾了倾身子缓缓说道“他好男色。”​


“而且,他的身子与旁人不同,有一处宝贝的地方……唔”​


雾江​捂住了你的嘴,脸色并不太好,捏着你的下巴强迫你抬头看他的眼,一字一句地说道“肖瑾,你醉了。”又转而看向众人说道“我先行带他回去了。”


众人虽然被扫了兴,却也不敢触了这​尊大神的霉头,只得放行。​


​“鬼灯花”好男色的消息却倾刻间传遍了满京城。


那一天京都九亿少女的梦碎了一地。



<贰>​

你在酒馆说的那一番话也并非​都是虚的,说起来,你还是那采花郎第一个下手的对象。


那天你不知不觉中被​下了药,意识昏沉间,你看见一个穿着黑衣,身型高大的男子翻窗而入,下意识想要挣扎,却全然失了力气,只得任人摆布。


那人没有​要害你性命的意思,反倒是……


【全文见爱发电】


……


你微微侧过脸​看清了雾江耳垂上那颗琉璃珠,撒娇般得用鼻尖蹭了蹭。


雾江的脚步​乱了几分,别过脸呵斥道“做什么?”平白多了几分宠溺的味道。


你紧了紧环住他的手臂,下巴搁在了​雾江的肩胛骨上,笑嘻嘻地说道“我在想呀,这一对琉璃珠明明是我同时淘来的,为何偏生缀在雾郎耳朵上的那颗更好看些。”


他的声音里含了几分笑意,明明​被哄得开心了,嘴上却呵道“胡说。”


你的雾郎向来口是心非呀。​


​你伸手绕着垂在他胸前的一抹青丝,装作不经意间问道“雾郎,你可还记得我三年前同你讲的那个春梦。”


雾江的脚步​不停,薄唇却抿得紧了几分,微微泛着白,半晌才笑道“怎么突然想起这回事来了?”


“唔,就是好奇这真的是梦吗,未免也太真实了些许。”​你又转而抠弄起他胸襟上的花纹了。


雾江的视线在你​白皙修长的手指上停顿了片刻,一时口干舌燥,喉咙滚动了一下,哑着嗓子说道“自然是梦了。”



<叁>​

​终于到了客栈,雾江帮你褪去了鞋袜,在你的撒娇下红着脸帮你解了束胸,又好言好语哄着你喝了醒酒汤才算做罢。


​醉了酒的小姑娘难缠了些,但好在入睡也快,上一秒还用白嫩嫩的脚丫子踩着他的肩膀非闹着要泡脚,下一秒便小腿一撅不省人事了。


雾江知道这是​药效上来了,捏着小姑娘的脚在脚心亲了一下,然后捂进了被窝里。


睡着了的小姑娘很乖,小脸红扑扑的,​头发丝儿软绵绵的贴在脸颊上,睫毛又密又翘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对他向来不设防,可爱极了。


雾江有点想亲亲她,​却告诉自己再等等。


忽然想起了酒宴上那些人​浓稠的视线,他的心情又不经阴沉了几分,看到小姑娘那截细腻的手腕,又忍不住想看到上边锁上镣铐的样子。


想把她关起来,藏起来……


“雾郎…”​你好像梦到了什么开心的事儿微微翻了个身,脸颊上两个小梨涡悄悄陷了进去……


他也陷进去了。​


​雾江心里头最柔软的一块被你攥在了手心,登时心软得一塌糊涂,还是没忍住在你唇畔偷了个香,轻轻回应道“我在。”


……​


入夜,窗​户传来被推开的声响。


​你的唇角微微翘起又快速压下,故作熟睡的模样。


身侧的软塌​陷下去了一块儿……


【全文见爱发电】


你也不​恼,单只盯着他耳垂上那颗红润的琉璃珠,一晃一晃的无数次出现在了你的梦里。


雾郎,雾郎,你的狐狸尾巴早早就露出来了呀。​



<肆>​

再次清醒时,​凌乱的床塌早已被收拾整齐,身上也是一片净爽,好似真的只是一场梦一般。


雾江走的匆忙,却还是留了字条叮嘱你记得吃​早餐,你摩挲过桌上的字条上的“雾郎”二字笑弯了眼。


​你的雾郎近来总躲着你,上门找他也总称病不愿见你。


苦闷下你又​扮成小公子逛青楼,那边的舞妓都熟知你了,笑嘻嘻的问道“肖小公子,今日雾公子没同你一块儿来吗?”


你委屈的看着脚尖说道“他好像生我气了,不愿意理我。”


​那些个青楼的姐姐们见你又乖又甜向来是向着你的,这一听可来劲儿了“小公子,莫想他了,姐姐们带你去找几个清秀的小倌玩。”


你​这才弯弯了杏儿眼,笑道“好呀,还请姐姐们帮我瞒着些雾江。”


……​


雾江的消息倒是灵通,没过片刻便赶了过来。


今日的小倌都是新来的,不知道雾江下的规矩,弹弹曲儿帮你捏腿捏肩喂葡萄。


太近了,太近了……


雾江感觉自己快气疯了,你怎么能让那些男人离你那么近,为什么要特意叫人瞒着他,为什么不叫上他一块儿来……


雾江捏着扇子的手用力到发白,面上一片阴沉,却还是强压着怒气温声问道“怎么一个人来这儿玩了?”


喝了点酒的你盯着他反应慢了半天,才惊喜的坐直了身子甜甜地唤道“雾郎。”


雾江还是怕吓着了你,反复呼吸了几次才调整好了情绪,又是平日里一副散漫的风流公子的架子。


他快步走了过来,捏过旁边小倌儿手中的葡萄笑道“阿瑾,喂葡萄这些事儿我也可以做。”


小倌都是会看人眼色的,马上会了意便尽数离开了。


雾江把小倌儿捏过的葡萄嫌恶地丢在了地上,新拿了一下汁水饱满的葡萄细致去了皮才喂进小姑娘嘴里。


你紧紧看着他,像小仓鼠似的吃完了葡萄,又把葡萄籽儿吐在了雾江的手心。


雾江是丞相之子,少年英才,这一双手挥笔写几句诗词便是千金难求,此时为小姑娘包裹几颗葡萄籽倒也不显违和。


雾江看着小姑娘又细又软的脸颊忽然又生不起气了,却还是板着脸想诘问你几句。


谁知话还没出口呢,​你的眼泪珠儿却先落了下来,抿着唇小心翼翼问他“雾郎,你最近为什么躲着我?是我招你烦了?”


​雾江心里最后一点儿气也灭了,急急忙忙捡你的眼泪串儿,也顾不上什么了,将你搂进怀里“小冤家,我疼你都来不及,怎么会觉着你烦。”


得了满意的回答你在他怀里​蹭了蹭,才直起身子捧着他的脸颊,笑出了一口糯米牙问道“雾郎,你是不是欢喜我?”


​“我……”雾江垂下了眼,笑道“我们是从小一块儿长大的,你什么窘样子我没有见过,我怎么会……”欢喜你。


你喝了酒脸蛋红红的,思路却是清晰的“可是雾郎,你刚刚吃味了。”​


雾江抿着唇没能接上话​。


你又歪着头在轻轻笑了“雾郎,刚刚赶过来路上渴了吧。”​


“要我喂你吃葡萄吗?”​


……​


【车车见爱发电:陈兰舟,限免到明天早上10点】




评论(4)

热度(3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