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舟【五月初回归】

多半是凉了吧

【GB】阴狠冷漠的黑蛇只想给你揣崽

蛇蛇爱好者你❌孕期敏//感多疑黑蛇

/写点蜕皮期哭哭的🐍/




漫长的雨季过后天气终于放晴了,暖融融的阳光透过逞亮的玻璃折射出了柔和的光线,一缕一缕打进了开足了暖气的花房里。


自打入了孕期,青冥便越发嗜睡了,甚至一改常态从平常最喜爱的阴凉处搬到了阳光充足的花房,或许与肚子里揣了一半人类血脉的蛇蛋有关。


漫长的寒冬来临,原本应该陷入深沉的冬眠的蛇妖睡眠的质量却格外的浅,几乎在你踩入花房的一瞬间便睁开了狭长的眼。


青冥冷质的青墨蛇瞳浅淡的看了你一眼便松下了警惕懒懒的阖着落下淡淡的阴影,落在柔软的毛毯上的尾尖却已经诚实又依赖的扫上了你的脚踝,痒痒的。


你俯身捉起那顽皮的尾巴尖挠了挠,“嘭”得一声手中的尾巴不见了,摇椅上的美人一双清伶白皙的脚点在了毯子上,微微泛粉的脚趾却有些受不住一般蜷缩着绞紧了毯子上软软的兔毛。


你吃笑着并不戳穿他撩拨你不成反而被你欺负了的事实,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拢起了他绸缎一般柔软的墨发编起了精致的辫儿,露出了泛红小巧的耳垂。


“头发又变长啦。”你捏着那发质极好的发丝爱不释手。


“可能跟我近期妖力失控有关。”青冥的声线还是清清冷冷的,偏生你硬是听出了一股撒娇委屈的劲儿“你的崽子也是够贪吃的,喂不足妖力还闹我。”


“知道啦,等他们出壳了我定帮你闹回去。”你挠了挠他的手心笑盈盈道“反正阿青什么模样都好看得打紧。”


你倒不是哄他,毕竟青冥的长相无论丢在何处都漂亮得出尘,细眉长眼,蛇瞳冷冽,唇色淡且薄,怎么看都是一张薄情的脸,偏偏尖尖的下巴上点了一颗嫣红的美人痣,让整张脸昳丽生动了起来。


你凑过去想讨个黏黏糊糊的吻,却被一只冰凉的手扼住了后颈,柔软的指腹反复蹭过你脸颊上光滑的皮肉。


“你去外面偷吃了?”青冥清隽的眉紧紧锁在了一起,情绪失控后脸上覆了一层薄薄的黑鳞,眼尾却变得洇红好像要泣血“我在你身上嗅到了同族的味道。”


“棠棠,我说过了。”他的声线冷了下去,向来平稳的尾音却微微发颤“哪天你若是为他人弃了我,我会把那条不知天高地厚的蛇咬成七截吞下去。”


你感觉到那层薄薄的面皮被他的指尖蹭得有些发烫,像是要将其他蛇留下的痕迹彻底擦去似的,但是那指尖却在微微发抖。


“青冥。”你捉住了他的指尖,面色沉了下来似乎有些生气“我们拉过钩说好不许胡思乱想的。”


孕期的黑蛇比寻常情绪敏///感的多,被你一斥倒是安静了下来,只是原本清透的面皮在阳光下苍白的可以看清底下细细青色的血管,仿佛随时要随风散了去一样。


“是我朋友的宠物蛇,你见过的,那条普通的白蛇。”你的声线软了下来耐心解释道,半晌又愤愤道“我在那边撸着串儿正开心,它突然就缠上了我的脖子舔了我脸颊一囗。”


“我‘唰---’得一下就把它甩回我朋友怀里了,我说不行,这是另外的价钱。”


这件事你也很无奈,自从你和青冥“深入交流”过之后,可能是因为身上沾了他的气味,便开始格外招蛇,寻常的兽人开了灵智感受到你身上强大的气息后便不敢靠近了,只有那些未开灵智的普通小蛇跟见了老乡似的一个劲儿往上贴。


青冥脸上半妖化的鳞化收了回去,冰冷的视线软化了下去,收缩的蛇瞳重新变得清明,只是那薄薄的唇还是生硬得抿得紧。


“对不起。”他道歉的干脆利落,又趁你愣神的期间捉着你那块被糟蹋过的面皮上轻轻咬了一口,用细细的分叉的舌尖舔了舔才像完成了什么仪式一样背过身去闷闷道“我也原谅你了。”


你摸摸自己脸上浅得几乎看不见的牙印和一点濡湿的痕迹,知道这是他给你盖的章,想起那痒痒滑滑的触感脸颊有些发烫,又觉得他别扭得过于可爱了。


其实你更喜欢现在有小情绪的青冥,尽管妖怪生起气来对脆弱的人类来说看起来有些可怖,但总比先前冷冷冰冰的好像没有负面情绪的出尘样子来得好---即使你知道他把所有情绪都打碎了往肚子里咽是怕吓到了你。


他现在就很好,赤诚又温柔。


“阿青。”你来到了装睡的黑蛇旁边,俯身亲了亲他红红的耳尖,看到他受惊一般得瑟缩了一下,忍不住轻笑着温声道“你永远不用跟我说对不起。”


“我会努力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你曾经问过青冥关于你们前几世相遇的经历。


漂亮的黑蛇懒懒得窝在你怀里,任由你一下又一下抚摸过他的鳞片,触到碰不得的地方又紧张兮兮的用蛇尖卷着你作乱的手。


“唔。”他的蛇曈还是困倦的阖着似乎在回忆,发丝软软的贴在白皙的脸颊上看起来有些乖戾。


“第一世,你误入了深山,一见到我便抱着我哭得可丑了,鼻涕眼泪糊了我一身……”他脸上嫌弃的神色不似作假“我本来想把你吃掉,但是山里实在太久没见到人类了。”


“我就化回了原型,想吓退你回去。”

“没想到你看到我的原型眼睛一亮,从包里拿了个麻袋把我套起来说要把我带回家娶我当老婆。”


“第二世,我在你村子后边的山上冬眠,你捉着我落在树下的尾巴,把睡得正香的我扯下来套麻袋里了……”


“第三世,我在你学校后边的小山丘上猎食,你们正好秋游,你看见在草丛里的我偷偷拿了个麻袋把我套上带回家了……”


……


“那我们还挺有缘,哈哈。”你干笑几声,看来这么多世下来你依旧是坚定的蛇蛇爱好者。


毕竟青冥的原型确实漂亮的过分了,你起了贼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这一世也是,你在老家后边的假山上看到了盘在上头鳞片流光溢彩的黑蛇,眼前一亮便掏了条麻袋想把他套回家养,没想到黑蛇中途醒了,冷质可怖的蛇瞳轻飘飘的看了你一眼便让你冷汗横生,正欲放弃却见它见怪不怪的往麻袋里一钻便又睡着了。


你:?


你拎着沉甸甸的麻袋满脸黑线。


想到往事你脸上不禁带上了几分笑意,缱绻的吻细细落在了他浓密卷翘的睫毛上,那睫毛像受惊的蝴蝶一样上下扑闪着轻轻扫过你的唇。


你的嘴唇痒痒的,心却被慢慢塞满了。


青冥呀,青冥,你的小蛇。


青冥微微仰头,捕捉到了你柔软明亮的眼眸,和弯弯的含着笑的嘴角,他被你吻过好像有些滚烫的睫毛迟缓的眨了眨。


他才不会告诉你,他特意从遥远的深山搬到了你村子的后山上,又从后山搬到了你学校后边的小山丘上,最后又耍赖一般得直接搬进了你老家后院的假山上。


那个假山又旧又硬,硌得他腰酸背痛的难受得打紧,他决定这次不要轻易跟这个人类小女孩回家了,但是一看到你熟悉的温柔的眼睛他就丢盔弃甲了。


他实在想念你。


“哎呀,那我要是变成什么奇怪的生物,你找不到我了怎么办呀?”人类的情绪总是善变又突然,刚刚还开开心心的小姑娘这会儿又愁眉苦脸了。


“笨蛋。”青冥的声音很轻但很温柔,像来自远方的吟唱,但是又那么肯定那么真挚。


“我总会找到你。”


笨蛋,他才是笨蛋。

你的眼睛有些发酸了。


与寿命短暂的兽人不同,妖怪有着与森林同样漫长的生命,与人类短暂的相遇于妖怪而言不过是弹指间的一场游戏,很快便会忘于脑后。


只有青冥不一样,他从栖居的深山中走出,一遍又一遍的走向你爱上你,然后于万籁俱寂中目送爱人的一遍又一遍离去。


妖怪漫长的寿命于他而言可能是一种凌迟。


他遍体鳞伤的爱你。


你一想到他在你离去后一个人在漫长难熬的寂静中无休止的等待和你的重逢,你便难过得几乎要窒息。


幸好,你的指尖抚上了他微微显孕的小腹,这里面孕育着独属于你们的小生命,很奇妙。


他们会代替你,长长久久的陪伴他。


你希望下一次重逢他在安静的笑,而不是在再一次重逢中惶恐的看着你的生命在流逝。


你希望他幸福。




临近春节,来家中走动的人多了起来。


蛇是独居生物,因此青冥总是恹恹的,一副被家长拎出来认亲戚的困扰模样。


今年也是,礼貌的同你的朋友客套了几句便找借口溜去花房睡觉了。


可能是因为生了一张不染凡尘的脸,没有引起你朋友的不满,次数多了反而落下了一个“高岭之花”的名号。


“初棠,是我的错觉吗,你家小蛇的头发长得是不是有些太快了?”好友迟疑的开口,手舞足蹈地比划了一下“我记得上次见面的时候才到腰的。”


“有吗?可能是你记错了吧。”你面不改色的微笑着胡扯“或许兽人毛发的生长速度和我们不太一样吧。”


眼见着面前没有养过兽人的小姑娘茫然的眨眨眼被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给唬住了,你终于松了口气,视线遥遥落在了不远处的花房里。


你不知道该怎么同你的友人解释青冥不是基因合成的产品,而是传说中真实存在的强大且温柔的妖怪。


会引起哄动吧,青冥或许会被疯狂的科学家当作实验品抓起来。


你不允许任何一丝伤害他的可能性出现,于是在知道他的身份后,第一时间剪去了他的长发,为他换上了现代化的衣物,并教他科技产品的使用方式。


青冥很聪明,极短的时间内就拿握了现代技术。


他真的,很努力的想成为一个人类。


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人类女孩。


你的目光温柔了下来,细腻而绻恋的顺着他舒展开来的弯弯的眉,划过轻阖着的眼眸,顺着高挺的鼻梁来到微张着的浅粉色的唇。


你有点想亲他了。


“我去帮他拈拈被子。”你在好友打趣暧昧的视线下有些不好意思的抿嘴笑了一下,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推开了花房的门。


青冥的睫毛颤了颤,似乎感受到了熟悉依赖的气息又懒懒的陷入了假寐,精致柔和的五官沐浴在午后浅浅的阳光里温柔的不可思议。


你绕开他垂落到地面上的长长的头发和蛇尾,小心拈了拈盖在他小腹处有些滑落薄被,才用指腹蹭了蹭他下巴上的美人痣。


“睡吧,我会叫醒你的。”


青冥的睡眠一直很浅,和书中所说的妖怪一点也不一样,但是你知道,他只是怕他一觉睡醒后你便不在了。


他那么珍惜和你相拥的每一刻时光,甚至不惜违背了蛇妖冬眠的天性,所以才会日日都这般困倦。


果然,听到你这句话之后青冥的呼吸才安心的彻底绵长了起来,唇角微微弯起了一个美好的弧度,也许在做一个让他很幸福的梦吧。


你俯身品尝了这份幸福,亲昵的用鼻尖碰了碰他的鼻尖,小声道“晚安,我的冰凌花。”


青冥曾经给你讲过他漫长的生命中一些奇幻的小故事,其中让你记忆最深刻的便是冰凌花,这是一株很有傲气的花。


【“我寒冬路过山顶的时候见过一株在风雪中摇曳的花苞,有着晶蓝色透明的花瓣,异常美丽的一株花,但是纤细的花茎似乎要被暴风雪给打折了。”青冥的眼中流露出缅怀的笑意。


“于是我用妖力给它疪护,又日日上山顶给它浇水,终于有一天它终于开出了冰霜一般凌傲的花。”

“我为它取名冰凌花,小心将它从风雪中带出种到了山下。山下有湿润的土地,充沛的雨水,和温暖的空气。”


“可是它仍旧枯萎了。”


“啊,为什么啊?”你当时惋惜的叹道。


“我捧着枯萎的花去问神鸟,神鸟告诉我,我的花被我种到山下后发现自己不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这朵花呀,宁愿枯萎也不愿意失去我的爱。”】


你也爱上了一朵花。


在这温暖的花房里,有无数朵热烈的盛开的向阳花,你偏偏爱上了一朵逆阳而开的冰凌花。


于是你只能不遗余力的爱他。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你始终爱他。




青冥感觉自己做了一场久违的梦。


梦里他又回到了那座沉寂的深山里,他是这座山的山神。


大山在他的疪佑下草木繁盛,各种生灵欣欣向荣,但他仍旧孤独。


大山的深处有一座神庙,侍奉的是蛇神,是曾经的村民们祈福一年风调雨顺的地方。


后来村民们陆陆续续都搬走了,他也随着这处渐渐破败爬满青苔的神庙一同被世人遗忘了。


有一天,山上来了一对人类夫妻带着一个小女孩,似乎是以前村民们的后代,他们将一盒骨灰葬在祖宅外的梨树下,又打扫了破败的神庙虔诚的向神像表达感谢之意。


从他们的话语间了解到他们的祖先曾经受过他的很多恩惠,但是有个不太虔诚的小女孩。


他挂在树上懒懒的看着小女孩偷偷溜出了神庙往森林里跑,随手帮她挪去了地面上可能会绊倒她的树根和石子,然后恶趣味的看她迷失了方向慌张的到处乱窜。


要不留下她打发时间好了。他想着。


妖怪极佳的听力让他听到了远处人类夫妻焦灼的呐喊。


算了,人类这么脆弱等会急晕在了他的地盘上可是个大麻烦。他自言自语道。


说服了自己之后他化成人型出现在了小女孩面前,却看到刚刚小脸苍白却一声不吭的小女孩像看到了主心骨似的,哇得一下就抱着他嚎啕大哭了起来。


笨蛋小女孩,森林里莫名其妙出现了一个人类才是最奇怪的吧。


聪明的妖怪实在不明白人类幼崽的脑回路,却还是把她抱了起来送到了神庙附近。


【爸爸妈妈!我碰到蛇神了!】他看到刚刚还哭着鼻子的人类小女孩,这会儿又兴奋的手舞足蹈了。


他对上小女孩湿润明亮的眼睛,无声将手指抵在了唇上示意她噤声。


小女孩白嫩嫩的双手捂住了嘴巴,露出的一双葡萄似的眼睛却俏皮的眨呀眨。


他看着远去的小女孩还在偷偷冲他拼命挥手告别,忽然有些后悔放她回去了。


毕竟人类幼崽确实很可爱。他习惯性的自言自语着盘上了附近的大树又陷入了漫长的睡眠。


……

……


不知道睡了多少年,他久违的再次听到了人类的脚步。


冰冷的蛇瞳中倒映出来了一双熟悉的眼睛,他奇怪道【一会儿不见,你怎么变这么大了。】


【明明已经过去十年啦!】长大了的人类小女孩气鼓鼓道。


他化成了人形站定在她面前淡淡道【又迷路了?】


被提及了小时候的糗事的小女孩脸颊红红的,手指用力到发白将手中的麻袋攥出了扭捏的痕迹【你要跟我走吗?】


蛇神迟缓的眨了眨眼,第一次见到有人拿着麻袋礼貌的问他要自己进麻袋还是她把他绑走。


沉默中眼前的小女孩已经蠢蠢欲动了。


但是她的眼睛那么亮那么亮。


他顿了顿,化成蛇型钻进了麻袋。


就这一次。他自言自语道。




年幼的人类小女孩根本没有本事捉到狡猾的大妖怪,是他自投罗网的。


每一次都是。



END.






【车车见主页置顶,看蜕皮期哭哭的孕夫蛇蛇🐍】









评论(54)

热度(3494)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